武漢肺炎一天激增17例!深圳上海也淪陷

中國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凌晨通報,採用「優化後的檢測試劑盒」,再檢測出17個確診病例,其中3人已經是重症,均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及相關定點醫院集中救治。

通報內指出,17例患者中,男性12例、女性5例。60歲以下9例,60歲及以上8例,年齡最小的30歲,年齡最大的79歲,發病日期在2020年1月13日前,首發症狀為發熱、咳嗽或發熱伴咳嗽,3例為重症,其餘病情穩定,除2例病情危重暫不適宜轉運外,其餘15例均已轉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集中治療。

中國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

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數急攀升

日前看似穩定的疫情,個案一直維持在41例,昨天新增4例,今天卻突增17例,疾管署莊人祥副署長也指出,疫情防護似有漏網之魚。目前累計陸方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經達62例,已治療出院19例,在治重症8例,死亡2例。中國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對武漢市疑似病例開展檢測工作。

不斷成長的感染病例,似乎也呼應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科學家們的推測,他們估計武漢市當地截至本月12日止「共計有1723起病例」。對於這樣推測,疾管署也認定有一定的可信度。

陸媒指出深圳上海也淪陷

中國媒體《南華早報》指出,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武漢以外的中國城市,發現至少三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疑似個案,當中兩人在深圳,一人在上海。衞生防護中心就指出,迄今沒有收到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的相關通報。

文/王芊淩 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變「持續性」人傳人? 疾管署:不意外會有更多新病例

武漢肺炎擴散!兩天急增136新病例1死,北京、深圳出現首例!

冠狀病毒有3點最可怕!學者:免疫力越強可能死亡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