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好消息!10位確診一位即將痊癒,其他康復良好

十位確診狀況良好!其一個案即將康復

新型冠狀病毒從去年12月底爆發,目前台灣也有十個確診病例,目前病人的狀況,陳時中表示:「全部的人身體壯況都非常好,除了只有一位還有稍微發燒,照過X光後,肺炎也越來越小。只有首位確診個案,呼吸狀態較不穩定,其餘呼吸的狀況都非常好。其中有一位患者經過兩次篩檢都是陰性,代表即將痊癒,這是非常好的消息。

但因為我國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經驗較為不充分,外界非常關心,何時能有首位康復的患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執行官補充:「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是一個新的病毒,病毒會在身體多久才能排出,我們還不確定,我們認為要有專家彙整開會評估,一定會確定他完全康復才能離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戴口罩原則「一不三要」

限購口罩,亂造成民眾搶購,反而很多人想買也買不到。陳時中強調:「戴口罩外還有更重要是手部衛生維護,因為飛沫傳染,手常碰觸到我們口、鼻、眼,因此手部常常清洗乾淨。」

此外戴口罩原則「一不三要」,戶外不需要戴口罩,通風好的地方不需要戴。三種需要戴的人:慢性病、身體虛弱、有生病的人才需要戴口罩。此外如果民眾有口罩糾紛,可以撥打1950讓消保官介入處理。

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補充:「目前民生口罩的供應,本來就要供應藥局和藥商,尤其在醫院內的藥局,比如說杏一像是要去看病的人一定就買得到口罩。經濟部和廠商在做討論,增加產能什麼時候到位,也協助廠商人力盡快到位,我們會盡力達到一天1千萬片的需求。另外所有醫療第一線服務的人員,一定會拿到口罩。」

目前供應廠商要一整天做完,物流才會去取貨,今天才會陸陸續續運到倉儲,再去鋪貨。經濟部會要求物流業者,如果傍晚有一批可以上貨,就盡快處理,但目前很難說要怎麼樣公布口罩到貨的訊息。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萬!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防流感、肺炎先戴對口罩!一次看懂挑選、配戴、丟棄 3 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