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台商今晚確定返台! 桃機證實:東方航空10點抵台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疫情持續失控,至今還有476名台商無法順利返台,經過海基會協商,武漢台協已接到台辦通知返台包機,預計今天晚上8點在武漢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預計今晚10點會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已經做好隔離規劃,並且依照疾管署的指示。

根據了解,要返台的台商每人要繳交人民幣1200元搭機費,目前首批約2百多人。但對於這次航班專機,政府保密到家。機場公司確實有接獲中方民航局的武漢專機許可班表,但訊息多次更動,從原本上海航空的飛機改為東方航空,班機預計今晚20時抵達桃園機場,至於第二批包機和第三批預計可能在2月5號抵台

雖然包機今晚約10時左右會降落桃園機場,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防範疫情,每位搭機旅客都需要量體溫,接送過程會全副武裝「個人全程隔離」,包括登機前需穿著全身防護,包括帽子、口罩及隔離衣,且確認沒有發燒才能登機。加上武漢回台航班,航程至少要2.5小時以上,推估可能實際起降時間還會再順延。

這是首次為了因應武漢肺炎,首架包機載運台商從大陸返回台灣,但目前其他省份還有其他台商,後續該怎麼因應,陸委會將會持續協商。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萬!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破三百,6所大學已宣布延後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