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四大超商不賣口罩!依身分證尾數到藥局買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台口罩大缺貨,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1月28日宣布統一調控,並配給給超商、藥局等通路販售,但仍有民眾買不到口罩的窘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2/6開始口罩實名制購買,從明天開始四大超商不賣口罩,要到藥局使用健保卡購買。

要購買的民眾,得根據我們身份證字號的尾數,如果尾數是單號要在星期一三五購買,雙號星期二四六購買, 星期天全部的人都可以購買。

陳時中表示:「目前口罩生產一天320萬片,經濟部努力生產量往上升。施實實名制後希望讓至少500萬人買得到,一個人可以代購一分,大人可以幫小孩買,幫行動不便的人買,如果要買兒童口罩的人ㄖ,需要持12歲以下的健保卡才能買。」

圖片來源:疾管署

此外,實施實名制後,口罩銷售就有清楚的數據可以檢討,只要一但市場降溫,限購數量、期間等實施方式,隨時可以調整。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肥皂、酒精、抗菌洗手液,感染科醫師:選對才能清除病毒

武漢肺炎/200多台商今包機武漢返台!疾管署:直送北中南3處隔離檢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