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加坡賭場爆出員工感染!2月4~9日曾到賭場請儘速回報

新加坡2月11日公布1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為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場(Resorts World Sentosa Casino)的工作人員,在2月5日發病,2月9日時就醫隔離。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公告,這名案例是一名35歲的男性,同時也是新加坡永久居民,近期沒有去過中國的旅行記錄。在2月5日時,他出現相關的症狀,並在2月9日到診所尋求治療,同日,被救護車被轉送到醫院立即隔離,2月10日下午確認感染武漢肺炎。

而在入院前,他曾在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場工作,可能在當時接觸了從武漢來的旅客而中標,但新加坡目前沒有公布詳細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則說,因為這個賭場是觀光聖地,應該很多國人有去,但現在沒有掌握到底有哪些國人有去過,只能發出警訊,提醒有去過的人要注意自主健康管理。

「在個案可傳染期,也就是2月4~9日如果有造訪該賭場的民眾,在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並依指示戴口罩就醫,就醫時應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莊人祥說。

台灣疫情總匯

而根據指揮中心統計,12日國內新增49例武漢肺炎的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717名個案,含18名確診、1591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其中有7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除首例確診個案已解除隔離並出院,第10例確診個案也解除隔離、即將出院,其餘16名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目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還有355人持續居家隔離,其中13人有症狀已通報(11人陰性已排除、2人檢驗中)。

另外,2月3日晚間自武漢返台的台商團,除2月4日有1例確診個案外,尚有2人隔離住院中,其他244人於集中檢疫場所密切健康監測,目前無傳出新個案。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獨家專訪】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治癒過程!主治醫生獨白:每天都是心情交戰

【獨家專訪】謎樣的台灣英雄!范姜醫師手寫醫護出師表道盡前線英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