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木業員工確定染疫!台中木工場全停工,60名員工居家隔離

先前中部傳出有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後,引起中部民眾人心惶惶,而通訊軟體上再轉傳台中市一間木工公司,指稱因為有員工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所以全部員工需要居家隔離到3/1,期間公司停止收單、出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執行長曾梓展證實,該公司員工有人感染武漢肺炎確診。

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未證實是台灣第幾例個案,僅表示由中央統一發布,但證實確實有木工公司員工確診,也要求相關接觸人全部居家隔離,外界推測應該為該死亡個案的外甥女婿確診。

根據台中環保局的說法,一早也接到指揮中心通知,已經至該公司消毒,使用消毒水徹底消毒,每個消毒人員全副武裝仔細進行周邊環境噴藥,但該公司大門深鎖,鄰居聽聞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但先前指揮中心為保護確診者個資,並未暴露相關住家位置及工作場所,這也是台灣首例公開出現因確診者,讓整間公司直接停工。

文/王芊淩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異於流感!免疫學權威張南驥一張圖說明

台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二張圖看懂生前接觸時序與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