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再增一例無症狀患者!案34退休婦人女兒,照顧母親被傳染「二採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宣佈新增1名確診個案,是先前確診個案34的女兒,患者二十幾歲,除了本身過敏外,並沒有身體不適的情況,也是屬於無症狀患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針對這個個案已經找到相關接觸者掌握289人,已經持續追蹤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2月15日至26日間曾多次至病房陪伴案34,有協助盥洗、照顧,在母親確診後,女兒在2月28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接觸者採檢及住院隔離,一開始採檢是陰性,二採為陽性,在今天確診。」

評估女兒和母親有共同接觸的醫護人員,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案41平常是行政人員,除了進出醫院、公司外,沒有太多的接觸者,主要目前還是要疫調。」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本起群聚,已於2月28日至3月1日陸續完成醫院急診、案34確診前住院病房之清潔消毒,經再次採驗環境檢體結果均為陰性。另針對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289人,並採檢231人,其中5人確診、197人陰性、其餘檢驗中,將密切追蹤這些接觸者之健康情形。

確診個案已有12位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昨(1)日國內新增99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2,291個案,含41名確診(今日新增案41)、2,068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119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12名解除隔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中,狀況穩定。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比SARS、MERS都嚴重!權威專家張南驥:冠狀病毒越來越聰明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難搞!台灣患者痊癒「陰性轉陽性」,病毒專家說有兩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