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好處多多,每周兩杯優格可降低男性大腸癌風險

吃優格有益腸道健康,是眾所皆知的健康食品。也因為它酸酸甜甜的口感深受歡迎,是很多年輕女性減重時會選擇的食材,更是乳糖不耐症患者會食用的乳製品替代來源。其豐富的鈣質與滿滿的益生菌使優格毫無疑問地受到歡迎。而美國研究團隊發現,男性一周吃優格兩次或兩次以上,可以降低罹患腸癌風險!

吃優格的好處

1. 抗發炎、抗氧化

2. 調節腸道菌叢

3. 助排便順暢

4. 降低罹癌風險

5. 補充鈣質

優格會改變你的腸道細菌分布,增加好菌,使得病風險降低。在研究中,與每週不吃優格的男性相比,每週會吃到兩次以上(含兩次)的男性長出息肉的風險降低了19%,日常就有在食用優格的男性風險則下降了26%。而實驗結果顯示,關於降低罹大腸癌風險的部分目前在女性身上並沒有顯著的效果,但還是可以享受優格其他的好處。

優格挑選

盡量選擇少糖的希臘式優格。希臘式優格質地比較硬挺,製造希臘式優格所使用的牛奶是一般優格的四倍,因此其內含的蛋白質是一般優格的兩倍,鈣質和乳脂多出三倍,乳糖卻比一般優格還少,可以說是很濃縮的優格,且更營養更健康。要是搭配一些新鮮水果一起吃就更棒了。

圖/ 巫俊郡

延伸閱讀

一張圖就看懂,腹痛位置可能的疾病

皮膚發癢千萬別輕忽,你可能出現這8大病症

頭痛是哪裡痛?從頭痛部位看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