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最佳減肥飲品,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又苗條!

減肥時期處處都是限制,食物飲料看不見的地方彷彿也潛藏熱量陷阱,什麼東西送進口裡之前都要再三思量、評估萬千。有時花錢買了補品、現打的果汁,徒勞無功地吃進一堆熱量與糖份。有些飲料天然又能讓瘦身事業事半功倍,以下提供9種飲品做參考。

9種最佳減肥飲品

1.水
水不僅無熱量,又對減重非常有幫助。研究顯示,在喝水10分鐘後,人體的靜態能量消耗(靜止休息時消耗的熱量)能增加24-30%。他還能幫助身體維持基本功能運作。全天保持水分充足還有助於抑制食欲。

2.綠茶
綠茶含有兩種有助於脂肪燃燒的成分,咖啡因與天然抗氧化劑——兒茶素。咖啡因是一種已知的興奮劑,可以增加熱量消耗。而綠茶的咖啡因混合物可通過生熱,脂肪氧化和減少無脂肪物質來改善體重。一些研究也表明,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幫助加快人體燃燒脂肪的速度。

但這並不代表你可以暴飲暴食再企圖靠喝茶瘦身,綠茶的作用在於減肥中取代其他高糖高熱量飲品並協助減肥目標的實現,不是瘦身神藥。

3.檸檬水
有些人不愛喝水,覺得水沒味道很無趣,此時就可以考慮在水裡加入檸檬片增添口感。檸檬水並沒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但檸檬汁富含維生素C,可以提高鈣質吸收率,增加骨密度,使骨骼強健,預防骨質疏鬆也減少了骨折風險。熱量也不高,提供減肥時期不想喝白開水的另一項飲料選擇。

4.薑茶
薑在減肥中的扮演的角色與減脂的關係不大,而通常作用於逆轉阻礙人們減肥的症狀。薑汁的抗糖尿病,降血脂和抗氧化特性備受關注,薑可以預防心血管損害,改善血糖水平並降低壞膽固醇,而那些都是體重過重容易產生的症狀。一些研究表示,飯前喝點生薑水能增加飽足感。

5.蘋果醋
醋能改善新陳代謝,降低胰島素水平並抑制食欲。蘋果醋能減慢食物從你胃部排空的速度,也就意味著,蘋果醋能讓人感覺飽足。只不過服用時最好注意濃度,過酸的飲品會腐蝕牙齒並讓胃部灼熱,形成俗稱的火燒心。

6.紅茶
與綠茶類似,紅茶同樣帶有咖啡因,促進新陳代謝的興奮劑。但紅茶是與綠茶不同,它含有豐富的多酚。這些化合物能減少熱量攝入,增加腸道中健康細菌,同時也具有促進脂肪分解的能力。

7.乳清蛋白粉
如果需要飽腹,可以嘗試喝點乳清蛋白粉。它可以激活GLP-1等激素,從而延長飽腹感。乳清蛋白具有作為支鏈氨基酸和亮氨酸來源的附加價值,特別適合在低熱量飲食過程中維持瘦體重。

8.蔬菜汁
水果果汁可能含有高果糖容易使人發胖,但新鮮蔬菜汁卻是一種很棒的低碳水化合物飲料,蔬菜汁裡面富含纖維,能夠避免產生飢餓。喝蔬菜汁也能增加一天的蔬菜攝取量,豐富的維生素與營養讓人瘦又健康。

9.咖啡
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比紅茶綠茶都還要多。如前所述,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可以燃燒熱量並增加脂肪分解。咖啡還含有可可鹼,茶鹼和綠原酸,三種會影響新陳代謝的化合物。所以喝黑咖啡減重是可能的,至於另外添加牛奶與糖就失去減肥的原意了。但過量攝取咖啡反而又不利減重,人體對咖啡因有耐受性的生化機制,長遠來看,減肥不該依賴黑咖啡。

參考文章:Prevention

圖/ 巫俊郡

延伸閱讀

想要傷口快癒合,就補充這6種營養素!

吃地瓜有禁忌!6原則照做不吃錯

喝低脂、脫脂牛奶要比全脂的健康?營養專家告訴你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