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要看病怎麼辦? 快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圖片來源:unsplash

彭幸茹/綜合報導 何宜庭/美編

春節放六天,在開心放假的時候,最怕的就是遇到需要臨時就醫的情況,為了方便民眾就醫,健保署已完成了「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改版,此次新增了視覺化地圖查詢功能,只要透過手機定位再點選「院所查詢」,點擊指定縣市的圖示後,可再依行政區域、道路名稱、特約類別、診療科別或醫事機構名稱等進行查詢;或採用「附近院所」查詢,來找到離自己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的所有醫療單位位置。

所以春節期間生病了或是在外地旅遊臨時需就醫的民眾,除了急診可以處理緊急狀況外,那其他的不適狀況或是慢性藥吃完的時候,民眾可以透過此App來找到距離自己最近的醫療院所來求治。健保署表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改版後,有四大特色來便利民眾搜尋醫療院所資訊:

  • 新增地圖與道路搜尋功能: 無論平日或假日,皆可透過此App裡的「院所查詢」,經由地圖選單,查詢台灣各地的醫療院所,若有需要就醫即可迅速獲得哪間地方醫院或是診所有營業的訊息,就不必湧入大醫院或急診求治。
  • 搜尋功能方便醫師查詢及轉診: 同步開發電腦版,使醫師輕鬆在診間用電腦查詢與安排患者轉診。
  • 可匯出分享醫療院所清單:依條件搜尋到的醫療院所資料,可以下載成PDF檔進行列印或轉寄,也可透過Line及FB與人分享,協助有需要的人找到最適當的醫療院所。
  • 可連結醫療院所網址及打電話:
    可直接連結至醫療院所網站、醫院網路地圖,也可直接點選醫療院所的電話進行撥打與聯繫,以確認醫療院所開診服務時間。

全國急重醫院急診等待人數也可查詢

健保署提醒,在春節假期間,民眾南來北往的拜年、走春,請注意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出現輕微急症時,像是感冒或腸胃炎等症狀,使用此App優先選擇住家附近診所就診,方便又省時 ;若是需要看急診,也可透過此App,點選「急診待床」功能,可以查詢到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等待人數、擁擠情形,以避免急診等候過久。

 

除了「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可以搜尋到就醫資訊外,也可透過撥打健保署0800-030598的諮詢專線或是上健保署網站首頁中的「分級醫療快易通,地圖搜尋好利用」來查詢。

iOS下載處

Android下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