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一早喝進不健康!

很多人都說早起喝一杯水,有潤腸通便功效,只是這杯『水』是什麼水,可就很重要了,喝錯了反而會影響你的健康哦!來看看哪些NG飲品是不能在一大早起床就喝的

1.鹽水

清晨空腹喝淡鹽水究竟好不好?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告,正常成年人每日建議食鹽量為6-8公克,且鹽含有較多量的鈉生理學的研究認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早晨起床時,血液已成濃縮狀態,此時如飲一定量的白開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因此不建議早上起來還喝鹽水,而且在缺水狀態下飲用鹽水反而會更加口乾舌燥,還會導致血壓升高,尤其很可能讓高血壓與心臟病的患者病情加重,所以即使非空腹都最好避免飲用。

2.蜂蜜水

過去確實有研究證明蜂蜜能使胃酸正常分泌,且能調節腸胃道作用並促進蠕動有力排便,不過蜂蜜含有大量果糖和葡萄糖,若是在早上空腹狀態下喝,容易導致血糖升高,進而影響食慾,尤其糖尿病病患與肥胖者更應避開。

3.隔夜茶

隔夜茶會使營養和健康價值打折,其茶多酚、維生素會因放置時間過長而產生氧化反應,此外氨基酸、醣類則會變成細菌和黴菌的養分,使茶味道改變。

4.鮮榨果汁

果汁同樣會導致血糖升高還有影響食慾,此外,鮮榨果汁因為是涼的,早晨喝會刺激腸胃,進而引發腸胃不適,甚至影響之後的消化工作。

5.檸檬水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有助養顏美容,也能有效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消除疲勞與改善骨質疏鬆等許多好處,但由於檸檬在人體的代謝經過胃後會呈鹼性,若空腹喝會刺激胃部,尤其胃不好的人得特別小心飲用。

像是胃酸過多的人,在空腹下飲用高強度檸檬水(口感過濃、過酸)容易導致胃部不適。

6.碳酸飲料

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大都含有檸檬酸,在代謝過程中會加速鈣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缺鈣,且只會讓身體更渴求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