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42歲!後指部副旅長聚餐返家後猝死,研判「心因性休克」致死

照片檔 ID:491309814

年僅42多歲的後指部嘉義後備步兵旅上校副旅長,13日休假期間不幸去世!根據桃園地檢署檢方與法醫前往相驗後,初步判定為「心因性休克致死」。

根據桃園警方表示,家屬轉述該位上校副旅長昨晚休假,返回桃園家中,但今天卻遲遲未起床,進而查看後,發現已沒有呼吸心跳,雖然第一時間消防救護人員也到場,但因已經明顯死亡多時。桃園地檢署檢方與法醫前往相驗後,初步判定為心因性休克致死。

只是該位上校副旅長在桃園期間,曾與後備輔導幹部相約至八德區一家餐廳餐敘,中間有小酌,在晚間9點多餐敘結束,當時狀況一切正常。直到上午家人發現遲遲未起床,前往臥室時卻發現副旅長全身冰冷,已無呼吸心跳,立刻向警方報案。

副旅長才42歲相當年輕,但他並非首位因「心因性休克」的長官,國防醫學院詹姓上校教育長在2108年9月軍人節當天被發現猝死在寢室旁邊,法醫勘驗後研判同樣是心因性休克致死。

連國內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在浴室跌倒後搶救無效,後來認定心臟病急性發作導致的心因性休克而猝逝,而心因性休克更是「急性心肌梗塞」死亡首要原因。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超簡單自測法  只要用一隻手指頭,就能知道血管阻塞了沒

副旅長聚餐後猝死!半數猝死者一週前會「胸痛」6 大警訊別忽視!

研究發現:肺部感染發炎後1個月內,心肌梗塞機率增加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