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首宗「嬰兒」群聚感染!8嬰遭照護中心染疫職員傳染

日本群聚感染現象尚未趨緩,竟然東京境內出現首例「嬰兒」群聚感染!位在東京的濟生會中央醫院傳出附設的新生兒照護機構,有8名未滿一歲的嬰兒確診新冠肺炎,疑似是遭到確診的職員傳染,此消息也是震驚日本當局。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央醫院表示:「確定院內有職員確診感染後,他們就針對院內共29名嬰幼兒進行檢查,結果發現竟然出現8名確診者。」只是這8名嬰兒但並沒有明顯發燒等明顯症狀,將繼續留在醫院內治療。至於檢查出陰性反應的21名幼童,院方也會繼續積極追蹤健康狀況,以免再度擴大感染。

目前該名確診員工已經在家裡隔離,其他職員也全部都要進行篩檢,但該幼兒照護中心雖附設在醫院內,但由於是獨棟建築物,醫院本院照常開放開放。

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居家福利課則官員回應:「該案件是第一次在社會照護機構中出現群聚感染的案件。」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新冠病毒也有皮膚病症!「無症狀兒童」出現腳底鮮紅腫塊

新冠肺炎「症狀」已經改變!但有2點跟流感最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