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想出遊看這裡!警示APP亮紅燈就別前往

繼清明連假先前出現大量旅遊人潮,五一連假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憂心可能疫情緩和像上次人群聚集的情況再度上演。為了因應這波假期,指揮中心和交通部升級原有「高速公路1968APP,將供234個熱點人潮示警,分為綠色為正常、黃色略多、紅色為擁擠,如果是紅色就千萬別再前往。

交通部依照各景點的最大承載量,來制定「安全承載量」,用燈號顏色進行管制,民眾可選擇適當時間、地點旅遊,避開人潮。林佳龍表示:「防疫期間利用中華電信大數據掌握人潮概略位置,每10分鐘更新一次人潮示警,目前iOS已更新上架,Android週三前完成上架。」

林佳龍表示:「防疫要做、生活要過」,期待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透過分流避免人潮聚集,搭配景區業者防疫措施,與民眾勤洗手、戴口罩,讓大家都可以找到適當的地方散散心、喘口氣。

目前該APP含有218個景點,共234個點位,包含許多風景區、夜市、廟宇等。只是每個景點的人潮管制量並不相同,會由中華電信以大數據分析後亮燈。民眾出門玩前,可以挑選人潮相對不壅擠的地方。

只是上次清明連假湧現人潮,指揮中心緊急發布細胞簡訊,對此陳時中表示:「如果出遊還是希望大家能到做到社交距離、把口罩戴好。上次連假大家出去玩,但並沒有增加任何確診,可見社區內是『相對安全』」。如今配合交通部「1968APP功能,讓民眾出門前,就知道地方人數多寡,會避免像上次突發細胞簡訊警告。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五一連假想出遊怎麼做?跟著指揮中心「防疫指引」8大準則

五一連假總量管制數看這!知名景點最大容納人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