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也可以捐口罩!政府推:「口罩響應」進行國際援助

由於國內口罩供應量越來越穩定,政府推出民眾可以捐口罩的活動,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中表示:「在政府各單位都已經上軌道,加上經濟部和國家隊努力下,口罩品質很好供貨穩定,因應國際上的互助,推出這樣的運動。」

陳時中表示:「為響應人道救援,登入這個健保署的APP內可以按下『我願意』,你可以選擇公開姓名捐口罩,或是默默的捐,捐的量就是買的範圍,但如果你不捐的話也沒關係。但如果你平常審吃儉用口罩夠了,有餘力是可以捐出來。」至於捐贈口罩的數量,也是根據每個人平時的購買量相同成人兩週9片,兒童10片。

陳時中說:「政府會根據國民的心意,來決定口罩怎麼做醫療援助,這是一個民眾可以展現心意的方式,政府比較能夠衡量國民的心意到哪裡,根據大家的需要來做一個口罩的捐助。加上今年也是護助年。」

衛生福利部強調,可將過去可購買卻未去購買的口罩片數援助國際,讓世界看到國人的愛心。不只國內的民眾可以參與,在海外的國民一樣可以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參與響應。

【口罩響應-簡單4步驟】
1.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2.點選「健康存摺」圖示
3.點選「響應人道援助」
4.按下「我願意」>>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

❤️口罩響應榮譽榜:https://taiwancanhelp.com.tw

?行動版APP快速認證教學:https://reurl.cc/8G0WRo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疫情將進入第2階段!比爾蓋茲:兩個月回歸「半正常」生活

「即時口罩地圖」月底結束服務!想查口罩存量這裡還可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