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輪口罩預購只到5/6!到超商領口罩順便續購

因為口罩實名制3.0推出後,從昨天開始正式能在超商有了「續購」功能,剛好這波是第五、第六輪預購的人可以取貨,因此在超商取貨完,可直接續購下一輪口罩,預購時間到5/3為止。

口罩實名制除藥局通路,新增網購、超商等方式,但每輪預購、繳費與領貨時間都不一樣,許多民眾常霧煞煞搞不清楚。

健保署企劃組長張鈺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為更方便民眾買口罩,日前推出口罩實名制3.0時就開放預購時可一併繳費,昨天起4大超商新增「續購」功能,民眾在超商領口罩可直接續購下一輪。

預購時序表

假設第7輪為範例,5月4日-6日是第7輪預購與繳費,取貨期間為5月11日-24日,為了方便民眾在5月11日-17日取貨時,同時又可以完成下一輪口罩續購與繳費。

為了讓民眾方便記得什麼時候可以預購,也將時序表重新調整,第7輪是從5月4日開始,每2周為一個循環,第一週的「週一」至「週三」是預購和繳費日,期限僅3天,進入第二週時為領貨日,同時開放下一輪的續購和繳費。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這 5 種物品摸了千萬別摸臉!專家:這些地方特別容易感染病毒細菌

疫情將進入第2階段!比爾蓋茲:兩個月回歸「半正常」生活

「即時口罩地圖」月底結束服務!想查口罩存量這裡還可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