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破125萬!總統貼身隨扈也染疫、川普將每天接受檢測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還在全球持續延燒,全球有215個國家、地區,超過383萬人受到感染,其中有27萬人死亡。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已經有超過125萬人確診、至少7.5萬人死亡,幾乎每天新增3萬例、死亡2000人已經成為常態。

但隨著疫情帶來的經濟大蕭條,也讓許多弱勢階層面臨斷水、斷電的危機,美國總統川普也積極推動「重啟經濟」,讓超過半數的州政府開始鬆綁防疫禁令。但白宮繼幕僚傳出確診,現在連川普的貼身隨扈也確診,讓人擔憂重啟經濟、解除封鎖是不是太早了。

根據《CNN》報導,這名隨扈的工作包括為總統提供餐點,以及陪同總統外出,常跟川普以及第一家庭的成員接觸,不過川普跟副總統彭斯初步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為了確保安全,他在接下來會改成每天接受病毒檢測。

但美國國家防災中心(NCDP)的主任雷德勒納(Irwin Redlener)還是認為,即使川普依然沒事,但現在就開放禁令不是明智的選擇,美國各地的病例、死亡人還在上升,甚至還沒有到達高峰,「太早開放對於人民而言是判死刑。」

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網站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5 月 4 日時表示,他不認為新冠病毒會突然消失,疫情很可能會重新爆發,所以在夏天時,美國應該要全力強化醫療體系。

而到底要不要開始開放經濟,專家們也有不同的看法,但可以確認的是,要做好這個疫情會變成常態的心理準備,再來考慮其他的事,才不會措手不及。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專區

美國務卿喊話WHO秘書長有權邀台參加WHA!譚德塞不否認不回應

武漢肺炎/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