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仰躺就能矯正骨盆!日本名醫教躺5分鐘改善凸小腹

骨盆是人體的基石,就像建築物的地基一樣,如果骨盆不牢固,可能引起身體各種問題,包含人的身形、骨骼,如果骨骼出現歪斜,導致內臟偏離原本的位置,因此骨盆處於最佳狀態食,對於健康和外型都非常重要。

日本名醫福辻銳記,同時也是ASUKA針灸治療院院長,身為日本骨盆治療的先驅的他強調:「矯正骨盆就可以達到改善人體的效果!除了矯正體態,讓骨骼、肌肉、脂肪都能歸位,使身體循環代謝變正常運作,有助健康。」

調整骨盆不僅改善便秘和月經疼痛,恢復正確的體態後而輕鬆瘦身,連帶精神也變更好。福辻銳記醫師在他的著作中《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及電視節目中均指出:「利用兩條浴巾與一條橡皮筋輔助,只要一天躺5分鐘,就可以矯正骨盆,讓內臟重新歸位,身體肌肉也回到原本正確的位置,內臟與肌肉機能同時提升,由內而外年輕10歲。 」

5分鐘仰躺矯正法

準備工具:浴巾、橡皮筋、瑜珈墊(可有可無)

步驟一:

首先先找一條較長的浴巾,然後折成一半,然後再折一半,也就是一共4折。折好之後人躺在瑜珈墊或是地板上,將骨盆枕放在腰部下方,雙腳伸直。

步驟二:

雙腳伸直的同時,要將腳趾頭併在一起,大拇趾趾尖倒向內側,雙腳姿勢呈現八字形。

步驟三:

然後伸展你的雙臂至頭上,手心向下,且兩手的小指貼緊在一起平躺。

步驟四:

維持此仰躺姿勢躺5分鐘,可以閉眼休息。

躺對了讓身體回到正位!

福辻銳記醫師分析:「浴巾放在腰部有助於『緊縮骨盆』,當往外擴張的骨盆被收緊,往下掉的內臟被抬起,回歸到原本應有的位置。藉此可以達到活化與改善內臟機能。」

只要做好正確動作後,靜靜的躺著5分鐘,紓緩背部達到提高活動靈活度。福辻銳記醫師表示:「內髒回歸後,腸胃功能也能變回正常,患者通常做了這個動作,也可以讓明顯凸出的小腹消失。 」因為鍛鍊骨盆開合的肌肉,也有效能達到收緊腰部線條的效果。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肩胛骨瘦身法」!每天3招伸展動作鐘提升代謝改善酸痛

骨盆歪斜自己救,3招幫你「改斜歸正」

研究:空腹晨跑最燃脂!營養師建議:喝杯黑咖啡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