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隊共36人確診15人已出院!張上淳:抗體結果最快下週報告

先前引起國內恐慌的磐石艦隊群聚感染,在經過三次採檢後共有36人驗出陽性確診,經過治療如今指揮中心,證實這些確診者中已經有15人出院,且經過第二次的抗體篩檢,初步已有進展,預計最快下週會和大家報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這些磐石艦都是年輕人,大致上都沒有什麼症狀,目前36個已經有21個仍然在醫院,15個出院。」

其實一名已確診的磐石艦官兵,在本月11日出院時,在網路上PO文寫下這些日子以來的心路歷程。該名官兵表示:「原本以為隔離期滿可以跟家人相聚,不料卻接到確診陽性的消息,只能無助的跟醫護人員說對不起,甚至不爭氣地哭了,想到因染病,使得家人和朋友也得被用放大鏡檢視。」

他指出,確診時照護的期間,護理師真的很照顧大家,包含每天早晨的廣播、每一天的送餐 、整理環境,每一通電話的噓寒問暖,每一天晚上的那句「你今天過得好嗎?」都讓人感到溫暖。如今只剩21位官兵然在住院中,但因為不少都是輕症、無症狀,預計不排除很快就有好消息。

此外,指揮中心當時針對整艘艦隊的人都進行抗體篩檢,但因為三間實驗室出來的結果差異大,部分官兵還進行了第二次篩檢,對此指揮中心張上淳回應:「第二次結果出爐後比較有參考價值,最快下週和大家報告。」如此一來有機會進一步釐清傳染感染情況,整起感染情況。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在國外2次都診斷流感,回國後卻確診!醫生還擔保:你是台灣人所以會沒事

新冠病毒「越變越可怕」怎麼辦?免疫權威張南驥:以萬變應萬變!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