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日本最年輕死者 28歲相撲力士染疫「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日本出現境內最年輕的患者染疫後死亡,是一名年僅28歲相撲選手勝武士(Kasushi Samurai),在本月13日因武漢肺炎所引起的多重器官衰竭過世,除了是最年輕的死者外,也是日本第一位因感染新冠肺炎身亡的相撲選手。

根據《NHK》報導指出,日本相撲協會表示:「勝武士出現發燒、全身乏力等症狀。」但事實上勝武士染病的時候,正好是東京醫療窘迫的時期,沒有得到盡速的檢查與照顧。

原來勝武士在4月4日就有發燒,但當時打不進衛生局電話,還無法就醫,4月7日,再次向附近醫院申請,仍遭到拒絕。直到4月8日痰中有血,叫了救護車但沒有醫院願意收,在當天晚上才進到大學附設醫院,這時篩檢結果是陰性。

但因為勝武士症狀持續沒有改善,緊急入住東京一間大學醫院,10日確診武漢肺炎陽性,19日狀況惡化進入加護病房,並於5月13日凌晨過世。

由於勝武士未得到良好治療過世,引發外界高度討論,東京都知事小池知事表示:「對於不能及時進行檢查和治療,我們會仔細調查這次處理的形式。此外,也會逐一檢視,確保各地的都會醫院的安全接收系統量能。」

相撲協會會長八角信芳(Yakaku)進一步表示:「當我看到死者家屬的傷痛時,我找不到任何安慰的話,勝武士與疾病作鬥爭一個多月,是一個真正的力士。我代表他向為挽救他的生命而拼盡全力的醫護人員表示誠摯的感謝。」

只是年僅28歲就病逝,但先前大多都是中老年患者過世,對此東北醫科大學的教授Mitsuo Gaku說:「目前很難分析他為什麼死,但考慮到20多歲的年輕人,有可能因為感染引起『細胞激素風暴』,讓免疫系統異常激活。此外,肥胖的人有可能有更高的高風險。」

這樣的分析也應證台灣先前死亡個案,國內確實有因為2名40歲死亡個案,分別就是因為細胞激素風暴、和肥胖等問題。但如今勝武士的過世,也對日本體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40 多歲新冠死者致命關鍵是免疫力太強!「細胞激素風暴」最愛找上年輕人

新冠肺炎可能特別容易感染愛滋病患者!學者擔心:下一波可能非洲爆發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