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每日吃「奎寧」預防新冠肺炎感染!美專家:未被證實方法

由於白宮先前爆出內部不少成員確診,因此美國總統川普的健康狀況一直備受關注,如今川普在18的記者會中主動透露,為了避免感染新冠肺炎,他正在服用奎寧藥物,一天至少一片,且已服藥一周半左右,同時服用鋅錠。但美國專家們則警告,這樣方式尚未被證實有療效。

川普在白宮時突然主動告訴記者,他說:「最近開始服用瘧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以防止新冠病毒感染。」而且這樣做的人也不只他一人,他說:「你很難想像有多少第一線工作人員也都吃奎寧預防感染。」

但外界更好奇,川普會這樣做難道是已經確診,通常服用奎寧都是用來治療確診者,但川普表示:「他每兩天做一次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服用奎寧只是預防感染,除了奎寧他也還服用鋅片。」

川普從過去就不斷鼓吹這此藥物的療效,過去也曾宣稱聯邦政府已準備近3000萬顆藥劑庫存,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目前尚無批准奎寧可預防或治療新冠病毒。

川普自曝預防的方法竟然是每日吃奎寧/圖片翻攝:川普twitter

事實上早有篇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上表示,奎寧不能抵抗這種病毒,並且可能引起心臟問題。甚至在這些報告發表之前,FDA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就使用該藥物治療冠狀病毒患者發出警告。

根據《CNN》報導指出,連川普親密的醫學顧問中的不是那麼認同這樣做法,包括安東尼·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他對將奎寧作為冠狀病毒的治療方法表示懷疑。

媒體詢問難道是白宮的醫師建議他開始服用奎寧藥物嗎?川普也說:「不是白宮醫師的指示,是他自己主動詢問,醫師說若你想吃的話」,川普表示:「覺得羥氯奎寧是好藥,所以服用,至今沒有出現副作用,希望能讓更多人都能使用。」

川普當時表示:「反正吃了還有什麼好失去的?」並稱美國沒有時間「再花好幾年」測試這種藥物對抗新冠病毒的療效。但根據川普的身體狀況,他患有一種常見的心髒病。這樣的做法美國專家們也都抱持著疑慮。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次氯酸水勿對孩童噴灑!醫師:吸入後可能引發呼吸道傷害

新冠肺炎重症者會出現「血栓」!英國研究:堵塞肺部可能造成死亡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