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也能增加新陳代謝!日本瑜珈老師教2動作改善易胖體質

20200520-伸展_代謝

夏天到不少女性更開始更積極減肥,但是否因為嚴格的飲食或是運動習慣所苦擾,其中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說,持續不合理的飲食、運動習慣反而帶來不好的效果,建議可以透過簡單的伸展運動也能提高新陳代謝,改善永遠瘦不了的體質。

運動前3觀念助提升新陳代謝

在做伸展動作之前,森和世老師也提出三要點可以幫助新陳代謝,再搭配伸展運動,達到燃燒身體的脂肪效果。

1.吃飯前做簡單運動

森和世指出,進食前進行輕量運動是有效的,因為當從飲食中吸收的營養物質時,一部分熱量將作為身體熱量消耗。換句話說,進食前運動會增加交感神經,可以激活肌肉細胞中的基因,增強代謝糖和脂肪的能力,增加燃燒的脂肪量。

2.在代謝率最個時候運動

人體基礎代謝最快的時候,大概是一天的下午從14:00到17:00,這時候做運動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即便上這時不能做,可以在晚上做運動。

3.輕量級運動也有效

有時候會有個迷思,運動非要到非常累不可,但其實劇烈運動下到太操勞會導致肌肉酸痛,反而不利身體健康。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可能有點累但不是太累,輕量等級像是:皮拉提斯、瑜珈都可以達到不錯伸展習慣,並且也能流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伸展運動也能改善疲勞

有了正確的觀念,再配上促進新陳代謝的伸展運動,透過刺激髖關節伸展,降低下半身的肌肉力量,消除發冷和腫脹。

第一組動作:改善疲勞、增加核心力量、調整姿勢

1.雙腿比肩寬,雙手水平向前延伸

雙手需要保持與肩膀齊平,雙腿要比肩還寬,將腳趾微微向外指向,保持呼吸。

2.吐氣腿慢慢向下蹲

吐氣時慢慢彎曲膝蓋下蹲,過程中確保您的膝蓋沒有向內閉合,膝蓋不可彎曲到超過腳趾前方。

3.腳跟抬起升高

如果可以再往下蹲更很深時,將腳跟抬起,重複此動作8次為 1套,至少可以做3套,習慣後再增加套數。

第二組動作:改善腰痛、讓臀部線條收緊

如果你是長時間的上班族,非常適合這項伸展操,森世和老師指出,這項運動將舒適地放鬆臀部和側面,因為長時間坐著,維持同一個姿勢,讓臀腰部變更緊實、消除腫脹。

1.雙腿比肩寬,雙手向兩側延伸

雙手的高度只少與肩膀的水平線上,張開雙腿比肩還要更寬,腳趾微微斜放。

2.將雙手放在地板上,伸展身體的後部

將雙手放在地板上,然後慢慢伸展整個身體的背部,但如果無法伸展膝蓋,可以再將雙腿再打開。

3.雙手移至右邊,延伸左腿後方的肌肉

將雙手移至右側,將兩個指尖移至右側,讓左臀部也可以延伸。

4.雙手移至左邊,延伸右腿後方的肌肉

將雙手移至左側,將兩個指尖移至左側,讓右臀部也可以延伸。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正確仰躺就能矯正骨盆!日本名醫教躺5分鐘改善凸小腹

雙手上舉握10次毛巾,消除腋下水腫跟肩胛骨贅肉

「肩胛骨瘦身法」!每天3招伸展動作鐘提升代謝改善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