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知道耳朵上的瘦身穴道

造成肥胖的元兇,多數都與「嘴饞、貪吃」有關。當飢餓感來襲,不吃就餓的非常難受,也是減肥最難過的一關。

而平時只要動動手指,刺激以下介紹的這幾個穴位,就可以降低食慾,避免因為貪吃造成每天攝取過多的熱量。如果身體消耗熱量的功能正常,相對就能促進新陳代謝。而新陳代謝順暢,自律神經與荷爾蒙分泌的作用也會變得正常,達到瘦身的效果!

按摩耳朵穴道好瘦身

方法:緩慢下壓停留3秒,再慢慢放開, 1個穴位可做3~6次
神門穴
位置:耳朵上部的三角窩
耳朵上的「神門穴」,是調整自律神經的關鍵!按摩這個地方可以抑制焦躁的情緒,幫助舒緩壓力,讓心情穩定下來。

交感點
位置:交感點在三角窩下方與耳輪的交會處
主要的功能是調節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與情緒的平衡有很密切的關係。同時,這個穴位也具有抑制食慾以及鎮痛的功能,只要身體有疼痛,尤其是體內的疼痛,可以按按交感點。

飢點
位置:耳輪腳末端的耳屏旁
可維持腸胃正常運轉,還可以藉由抑制食慾中樞神經來抑制過度旺盛的食慾,在飯前15-30分鐘用能感受到痛感的力道按壓30-60秒,就可防止暴飲暴食及抑制食慾。

肺點
位置:耳甲腔中央,靠近耳穴軟骨的地方
可提高肺部機能,有助於新陳代謝,排除體內廢物,也可幫助抑制胰島素分泌過盛。

內分泌點
位置:耳甲腔底部,耳穴下方U字型區塊的位置
主要作用是調整自律神經、改善荷爾蒙失調情況。也能夠活化新陳代謝,改善便秘與浮腫,進而達到消除肥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