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梨泰院夜店群聚染已逾200人!防疫部門:感染源可能來自歐美

南韓先前疫情趨緩,不料先前又爆出梨泰院夜店群組感染,該起感染已經造成至少219人確診,其中南韓中央防疫本部,對這幾起病例進行基因檢測,分析結果後認爲,此次感染已經造成至少5波的傳染,懷疑病毒感染源頭可能來自歐美地區。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鄭銀敬表示:「針對先前151例確診者的樣本進行分析後發現,病毒鹼基序列一致,推測為同一感染源。且跟近期自歐美境外移入的病例,都屬於G型新冠病毒,推估此次夜店群聚的病例,很可能是遭歐美入境人士感染。」

由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根據鹼基序列差將新冠病毒劃分為S型、V型和G型三種。S型和V型主要集中在中國等亞洲地區,G型主要在歐美流行。南韓政府公布的資料顯示,梨泰院群聚的14例中為G型新冠病毒,教會群聚感染有67例為V型病毒,在中國的韓僑有24例發現S型病毒。

南韓此波群聚,已經造成至少5波的傳染,且病毒經夜店、酒吧、卡啦OK等娛樂場所持續擴散,呼籲民眾避免到這些娛樂場所,南韓政府也要求首爾市內569處投幣練歌房暫停營業。

但南韓近期每日仍都有新增個案,且大多跟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有關,一度為南韓疫情重災區的大邱今天也通報首起與梨泰院夜店相關的病例,截至24日南韓已累積累計1萬1165例確診個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SARS康復者的抗體能阻斷新冠肺炎傳染!《自然》期刊:能針對高風險者預防性治療

研究:新冠確診者感染嚴重下影響免疫功能!免疫防禦恐停擺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