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再爆群聚感染!創49天以來單日最高確診數,物流中心至少66人染疫

南韓也被不少國家視為此次疫情中,表現傑出的國家,即便大規模爆發後能有效的阻斷。但如今原本的看似趨緩的情況下,不少生活規範解禁下,先發生梨泰院夜店群聚後,南韓最大電商公司coupang旗下的物流中心也爆發群聚感染,截至27日已有至少66例確診病例。

南韓疫情還沒停,確診病例數是49天以來單日最高,疫情爆發點在於有「韓版亞馬遜」之稱的大型電商平台,至少已知有66人得到感染。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疾病控制中心推測,被感染的員工都可能沒有遵守有疑似症狀時需要居家隔離,因此短時間疫情又傳開來。

根據疫調結果,推測感染源並非物流中心,因為最先確診的員工,是因為參加親友的周歲宴,而當時也有梨泰院夜店感染病例亦曾到該自助餐廳參加周歲宴,懷疑員工是當時得到感染。但當局認為物流中心很可能很多人都未確實遵守防疫措施,加上員工工作時大多不戴口罩,造成病毒迅速傳播,目前所有物流中心的員工共3600多人全部都得進行病毒快篩

只是南韓政府近期才對逐步放寬各項活動,包含職棒、足球、博物館、教堂都要重新開放。學生們也開始復課,但群聚感染現象未曾停過,恐怕人們對待病毒得再更加小心謹慎。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WHO警示:全球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憂第二波爆發時會更難控制

《Nature》:疫情惡化關鍵是患者本身!研究揭露三大影響因素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