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自由買賣傳漲價!實名制第九波「續購」已開始,6/1全面預購別錯過

從疫情爆發初期,所有口罩一片難求,如今國內庫存穩定下,6月開始口罩將開放自由銷售,但價格將回歸市場機制,雖然經濟部表示每片應會低於5元,但早有不少口罩業者透露,因為源原料價格漲,價格會比現有實名制配售貴。因此有需要口罩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下波口罩預購將在6/1開始。

口罩自由買賣+實名制並行

在昨天疫情記者會中,已有不少媒體針對口罩價格做詢問,憂心市場影響下口罩價格將跟著漲價,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再三強調:「實名制會持續,保證大家十四天取得九片口罩,且因公平交易法規範,業者不得有聯合漲價的行為。」

但從近期的口罩實名制預購量,明顯看出購買量明顯下降,從先前第七波預購口罩,付款成功有297萬,第八波有185萬人,陳時中強調:「如果大家之後覺得不需要就會停止口罩實名制。」

第九輪口罩時程表

萬一口罩價格再度上漲,對於口罩實名制的需求恐怕還是會持續,實名制至今買到民眾有時候霧煞煞,到底什麼時候下一次預購是什麼時候?目前第九輪口罩已經續購階段。

如果就是選擇在超商取口罩的人,可以直接繼續在超商續購口罩,假設已經取貨完,但忘了續購的人別擔心,續購日期內還是可以到超商插卡續購!

至於沒有在超商購買的人,在6/1(一)是全面預購開跑,全面開放所有民眾預購,使用自然人憑證或是APP都可以預購。

  • 第九輪 續購日期:5/25(一) – 5/31(日)
  • 第九輪 預購日期:6/1(一) 8:00 – 6/3 (三)20:00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WHO警示:全球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憂第二波爆發時會更難控制

《Nature》:疫情惡化關鍵是患者本身!研究揭露三大影響因素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