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不僅雙鐵可以飲食!6月7號賣場可重啟試吃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項措施開始解禁,台鐵與高鐵宣布,從六月一日起,開放旅客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可在列車上飲食,對此陳時中也表示不會反對。至於賣場已經許久沒有試吃,何時可以開放,陳時中對此回應:「回歸防疫新生活的注意事項,包括注意手部衛生、咳嗽禮節等,基本上都可以。」

生活慢慢回歸正常,雙鐵決議開放車內飲食,只是仍是要戴口罩,因此民眾用餐完畢後還是需要把口罩戴起來,加上疫情還沒完全結束,因此列車上還是部會販售便當、飲品的服務。至於站票問題,到底該不該開放,陳時中回應:「這會回歸到總量怎麼管制,應該由交通部跟雙鐵要研議。」

另外,除了雙鐵外,外界更也很好奇賣場的試吃活動,什麼時候可以重新開放,因為在當時防疫指引中確實認為,試吃的行為會增加傳播的風險。如今6/7要生活大解禁,陳時中對此說:「6月7日後只要合於防疫新生活的指引,就不再有限制,只是重點應該更在於手部的衛生、咳嗽的禮節等等,基本上就沒有問題。」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疫情可能再反撲!世界衛生組織:人類必須改善跟地球之間的關係

台灣是全球第二個核准輸入「瑞德西韋」!七月將有1000人次藥量予重症者使用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