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大戰開打組「疫苗國家隊」!陳時中:兩種方向都予以扶植

在這場新冠肺炎疫情中,各國均認為想要看到疫情終點,必須仰賴疫苗和藥物,全球共有上百支疫苗研發當中,如今國衛院、中研院也是積極努力,如今有消息指出指揮中心和食藥署研議後,決定籌組「疫苗國家隊」,對此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中回應:「目前疫苗政策分為兩種,我們都會予以扶植。」

在疫情中為了超前部署,疫苗的準備更是刻不容緩,目前領頭的國衛院、中研院都積極研究,國衛有四項發展中的疫苗,包含:合成胜肽疫苗、核酸疫苗、重組病毒疫苗、次單位疫苗。中研院則是奈米疫苗、減毒牛痘病毒疫苗,外界關心何時真的能夠上市給予民眾施打,但一切僅只是時程上的推測。

指揮中心為了更加慎重看待疫苗發展,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疫苗分展分為兩種,一個我們要用,二是我們國家疫苗的政策。在國產這方面,能夠及時提供我們有需要的疫苗,另外我們有我們本土的疫苗產業,站在這兩個角度裡面,我們都會加強予以扶植。」

由於先前防疫初期組成的「口罩國家隊」和「酒精國家隊」,有鑒於成效讓外界驚艷,因此希望組成「疫苗國家隊」後,幫助國內疫苗發展更為穩定。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研究無法應急!」病毒權威徐明達指出5困境:台灣展開國際調查尚有困難

研究:無症狀可透過氣膠傳播!「呼吸」就可能釋放氣膠微小液滴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