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推估9月再掀第二波疫情!死亡人數恐逾20萬人

全球疫情趨勢下,不少國家已經慢慢緩解,但美國隨著解封開放,部分州的確診及死亡人數不降反升,讓外界憂心。如今華盛頓大學發表最新疫情模型,估算美國將於9月15日,出現第二波疫情,且有公衛專家預測,屆時的死亡人數可能突破20萬人。

暑假結束後全美疫情恐再拉警報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每個月會定期更新模型數據,如今在各州逐步解封後,將美國各項示威活動、人口流動、使用口罩的頻率等數據,更新至最新的模型中,從中他們推估美國可能在9月15日,開始出現第二波疫情。

IHME的模型推出,8月過後恐再掀一波高峰

根據《CNN》報導指出,此項數據也被白宮最為一個具有參考的價值的模型,如今研究人員對外公布可怕的預測,表示到10月1日美國的死亡人數可能達到169,890,死亡人數可能約為13萬至29萬。

模型預測,預計每日死亡人數將在6月和7月減少,然後在8月之前保持相對穩定,然後在9月急劇上升。研究所所長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博士說:「如果美國無法控制9月份死亡人數,第二波疫情高峰又會再現,大流行將在10月、11月及隨後的幾個月中面臨惡化的趨勢。」

哈佛權威:美國死亡人數將突破20萬人

尤其哈佛健康研究所所長Ashish Jha博士接受外媒《Today》專訪時表示:「美國病例的數量比我預期中更多,尤其示威、抗議活動讓傳染風險增加, 預測死亡人數將在9月的某個時候突破20萬大關。」

由於美國現金的確診人數已突破200萬人,遠遠第二大疫情巴西的77.2萬人,然而這樣的數字還會再攀升,因為美國在疫情還沒趨緩下已經開始解封,Ashish 博士表示,「非常擔心接下來幾周和幾個月內的狀況。」他認為要避免死亡人數破20萬,必須加速進行檢測、追蹤技術,同時繼續實施社交距離和使用口罩等措施。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大陸研究患者血清特徵!有望預測輕症患者惡化可能性

有了新冠疫苗就沒事了嗎?美國專家:冠狀病毒免疫難超過 1 年

「新冠研究無法應急!」病毒權威徐明達指出5困境:台灣展開國際調查尚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