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再創單日最多確診個案!24小時增18萬起,病例集中這三大國

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至今,不少國家紛紛解封,但情況並未我們想像中樂觀,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週日的記者會指出,就確診個案而言,又創下新冠病毒單日增幅最大,最近24小時內新增了183,000例新病例紀錄。

巴西、美國、印度每日確診數逾萬例

根據WHO報告了全球已累積8,708,008例病例,但光最近24小時內就新增183,020例,其中巴西以54771例病例居首位,其次是美國的36617例,再來是印度超過15,400人,此三大國家目前還看不到疫情趨緩的跡象。

根據外媒《ALJAZEERA》報導指出,專家們認為說:「病例數上升可能反映出多種因素,包括更廣泛的檢測以及更廣泛的感染。」因此美國總統川普還說:「當你進行那種程度的檢測時,你會發現更多的確診者,發現更多的案件。」並呼籲請放慢檢測的速度,但不會因為檢測速度變慢確診人數真的因此下降,除了三大疫情嚴峻的國家外,也不少已重新開放的地區又慢慢滋長疫情。

RO值增加顯示又再爆發疫情!

像是德國的屠宰場上週爆發境內最大規模的集體感染,也讓德國衛生當局表示,當地新冠病毒的基本再生數已從先前的1.79跳升至2.88,即每100名患者可將病毒傳染288人,該速度表明感染從長期來看已超過控制該病所需的水平。

而R0值若大於1,代表可能正在爆發疫情。如今此數據的上升,也對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活動出現新的限制,為了控制大流行,德國需要將病毒基本再生數降至1以下。

中國疫情無法擋!北京感染持續境外擴散

但事實全球在這新一波的疫情當中,中國也無法置身事外,除了北京之外,河北省已經連續7天有新增病例,其中雖大多數都與北京新發地市場人員有關。其中天津的一起本土病例,一名22歲的西餐廳洗碗工人,自稱發病前14天沒去過外地,一直在餐廳廚房洗碗,偶爾幫忙清洗海鮮,感染源讓外界隔外憂心。

天津衛生當局21日晚間宣稱,天津這名患者的呼吸道樣本檢體的基因序列,跟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病例的序列完全相同,屬於L基因型歐洲系分支。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不只是新冠!科學家早就在鮭魚身上發現多種致病病毒

百事可樂北京廠出現8例確診!北京證實:員工負責生產樂事洋芋片

重大發現!抗新冠肺炎又有新藥物!牛津研究:類固醇「地塞米松」可降重症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