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破900萬人確診,美國新病例增長24%!WHO認證地塞米松可治重症患者

全球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世界衛生組織(WHO)持續舉行視訊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坦言:「21日通報逾183000例新增病例,創單日新高。」會有這樣的結果,不單單只是因為更多國家進行篩檢的結果,認為有些領導人低估疫情。此外,記者會中也首次提到治療重症患者的藥物地塞米松,認為確實對重症患者有幫助。

全球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單日18.3萬人染疫確診

疫情在北半球進入夏天後絲毫沒有減緩的速度,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統計全球確診已逾900萬大關,已達9006700人。不只病例數在許多國家上升,死亡人數也在上升,WHO也公布全球新增確診人數也屢創新高,22號當天已超過18.3萬人確診。

新增的確診數除了來自印度、美國、巴西三大國外,各地也有疫情滋長的跡象,根據《CNBC》指出,截至週日美國新7天病例的與前一周前相比增長了24%以上。美國的25個州(包括亞利桑那州,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俄克拉荷馬州)的病例數增長了5%或以上,染疫住院者也在增加。

譚德塞表示:「看到有些成功抑制病毒傳播的國家解封後,病例數目增加,因此督促各國謹慎找出保護生活的解決方案。」

譚德塞籲提高地塞米松產量:全球需求激增

除了想辦法讓控制確診人數以外,治療的藥物也有新進展,先前英國專家研究發現,便宜的類固醇地塞米松可以拯救重症者的性命。譚德塞坦言:「雖然數據仍是初步的,但這給了大家一個值得慶祝的理由。目前需求已經激增,接下來的挑戰是提高產量,向全球迅速及公正地分配。」

但他也提到「地塞米松」僅應在嚴密臨床監督下用於重症患者,沒有證據表明這項藥物可用於輕症患者或作為預防措施,並且可能造成傷害。只是地塞米松便宜又好取得,在許多國家中處於無專利且價格可負擔的情況,對於疫情控制絕對是一大福音。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全球單日確診破18萬曝「新危機」! 醫師嘆:都因各國都忙著解封

南韓承認已進入第二波疫情!專家:進入秋冬季流行規模會更大

重大發現!抗新冠肺炎又有新藥物!牛津研究:類固醇「地塞米松」可降重症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