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秋冬遭新冠、流感雙重夾擊!歐盟執委會籲:今年提早且擴大施打流感疫苗

不少專家都曾預言,新冠肺炎疫情在秋冬會再度捲土重來,加上屆時流感也將進入流行季,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呼籲各成員國,今年應該要提早且擴大施打流感疫苗,以免遭到流感和新冠肺炎的夾擊。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歐盟委員會希望避免三月和四月歐洲大流行的情境再次上演,醫院被大量患者淹沒的風險、民眾都不准外出等,呼籲今年應該要提早施打流感疫苗。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文件中指出:「如果季節性流感和新冠肺炎的同時爆發,將帶給衛生系統及醫療體系造成相當大的壓力。」該文件列出了為秋季第二波疫情來襲而需要採取的行動。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指出:「今年歐盟政府應該購買更多針對流感的疫苗,並增加接種疫苗的人數。」且過往都等到十月才開始施打,各成員國政府也應這幾個月就開始對民眾施打疫苗。

同時委員會也呼籲各州對更多的人進行冠狀病毒感染測試,並建立有效的接觸者追踪系統。對此,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說:「希望各國政府使用可跨歐盟邊界運行的聯繫追蹤應用程序。但是在現階段,歐盟27個中只有十個啟動了此類應用程序。」

根據《medical press》報導則指出,歐盟委員表示:「不希望看到社會和企業因疫情陷入停頓狀態,從而使歐盟陷入衰退。」尤其不少成員國取消了管制措施,公民又回到日常生活,但凱瑞亞基德斯強調:「每個人都非常需要的新常態,尤其許多地方都報告了越來越多的成員國爆發疫情。因此,今天我們要在這裡說,防備是關鍵,尤其是在秋冬季節之前。」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日本單日新增450例確診!東京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美研究:「沈默傳播者」佔過半個案!隔離有症狀病例也無法控制疫情

消滅99.9%冠狀病毒!美國研究:透過紫外線就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