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56年來首例!諾貝爾獎受疫情影響取消宴會 改以「新形式」頒獎

受到疫情影響,如今不只奧運延期,連「諾貝爾獎」也取消頒獎典禮,這是自1956年首次取消,諾貝爾獎普遍被認為是該領域中最有聲望的獎項,在疫情影影響下將採取以「新形式」頒獎,只是詳細頒獎形式未公布,但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推測得獎人可能要在他們的國家或在大使館領獎。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管理諾貝爾獎的諾貝爾基金會在週二宣布,由於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決定取消了每年12月頒獎典禮及宴會,頒獎儀式將以「新形式」舉行。

諾貝爾獎基金會理事長海肯斯登(LarsHeikensten)聲明中表示:「因為疫情正在全球大流行,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大家都需要犧牲,諾貝爾獎週將不如往常,也要完全適應新情況。」

海肯斯登補充說:「獲獎者將與他們的發現和作品,會一起以不同的方式呈現。」過往每年的諾貝爾獎將在斯德哥爾摩進行演講和頒獎典禮,獲獎者會與瑞典王室一起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與1300位客人進行晚宴,獲獎者將在晚宴上發表演講。

但如今會採取什麼「新形式」來進行諾貝爾頒獎,基金會並未詳細透露,但法新社報導指出,海肯斯登暗示,得獎人可能要在他們的國家或在大使館領獎。

同時基因會也補充說名:「五大獎項醫學、物理、化學、文學、和平、經濟學依然會在105日至12日之間公布。」但這也是自諾貝爾頒獎典禮舉辦數十年以來,從1956年以來至今首次取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彭博社》評比75經濟體「台灣居冠」!防疫成效再獲肯定

獨家/不怕秋冬遭流感及新冠夾擊!今年全台流感疫苗616萬劑10月5日開打

美研究:「沈默傳播者」佔過半個案!隔離有症狀病例也無法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