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晾不乾好困擾!這裡有妙招

每到下雨天,曬衣服的問題就令人頭痛。想將晾在室外的衣服收進屋裡,卻發現厚衣物、褲子口袋、連帽上衣的帽子、衣服腋下等部位還沒乾,只好在室內繼續晾著。還有一些在外租屋的上班族和學生,常因為陽台空間不夠或沒有陽台,只能把衣服晾在室內。因為曬不到太陽的關係,衣服會有霉味。所以掌握室內晾衣服的技巧,是很重要的!在這種情形下晾衣服,只要掌握兩個字「通風」。讓空氣流通,擴大衣物與空氣接觸的面積,衣服乾得越快!

連帽上衣快乾法(或高領衣物)
可以用曬衣夾,將會重疊的衣物部分攤開來晾,保持通風才乾得快。

褲子快乾曬法
可用褲子專用衣架、褲裙夾,製造空間通風,晾褲子時則要翻面,才能加速口袋變乾燥。

曬衣快乾排列法
衣服排成拱形時,中間的空間能讓空氣通過,上升氣流會迅速地帶走水分。搭配電風扇以微風往衣服方向吹,加速空氣對流,衣服會幹得更快。

內衣這樣晾可以穿更久
最適當的晾胸罩方式,是將罩杯形狀調整好之後,再將皺摺處依序從縱向及橫向拉平。採取倒掛,用夾子夾住下胸圍部位的做法最理想。

毛巾快乾法
晾毛巾時不要對齊,掛在架子上時要一長一短,有助於水分散發,不會被毛巾擋住濕氣。也可以用曬襪子和內衣褲的衣架夾成M字形曬會更快乾!

 

資料來源:書籍《日本家事女王才知道的神奇家事術:做到底X做整套,56個「家事省時快招」讓家事成為真正的療癒》作者:本多弘美 出版社:采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