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細胞療法真的很神!罹患2種癌症都可控制住

iStock-663006702

37歲的林先生在3年前發現罹患甲狀腺癌第3期,以高劑量碘131治療,又發現肺部有0.4公分的肺腺癌。為求一線生機,透過友人協助赴日進行免疫細胞療法,病情目前已控制穩定!

台灣免疫細胞學會今邀請久留米大學癌症研究中心所長、久留米醫院胜肽疫苗實驗計畫執行者伊東恭悟來台演講。他表示:「從台灣赴日本求診的癌症患者,病友都算年輕,使該治療團隊對癌症年輕化的問題提出警告」。

2014年起,日本由厚生勞働省醫政局頒布「再生醫學等安全性確保法」,管理免疫療法的相關規定,要執行免疫療法前需要提出治療計劃書,交由「認定再生醫療等委員會」審核通過後才可執行,而免疫療法所用之細胞及實驗場所也需要經過,保證細胞品質與安全的優良細胞組織規範(Good Cell and Tissue Practice,GCTP)核准後,才能使用。

日本目前經過厚生省同意並公開的細胞免疫關於癌症治療實驗計畫

台灣癌症免疫細胞協會理事長紀君霖表示:日本的免疫療法為民眾自費,但在社會各醫療類的法人基金會及院方投入,加上政府補助下,自費額約新台幣3~20萬元左右;而台灣目前免疫療法的現狀,則為沒有任何法源,僅能在部分癌類以醫院以研究的方式施行,而一般癌友並無管道得知訊息,而產生有心人士利用癌友焦急心情設下廣告詐騙陷阱,呼籲政府可以正視國內關於免疫療法不實廣告的問題,並建立完善的免疫療法標準,使國人有治療新選擇,提升罹癌民眾的治癒率及存活率!

 

文/黃聖筑  圖/何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