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穴位讓你肩頸放鬆又能豐胸!

專屬女孩的「六大穴位」按摩術,讓你上班後總是特別僵硬的肩頸獲得舒緩以外,重點還可以有『豐胸效果』,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是不是超讚!而且非常簡單易學,女孩們一定不能錯過唷 ✿

★前胸按摩

久坐駝背易讓胸口氣血不循環,只要按壓胸前兩側的「天谿」、「鷹窗」、「乳根」、「壇中」,除了能疏通氣血循環,緩解胸悶,對女生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通乳、豐胸的效果了。
按摩這些穴位能通順乳房的氣血、疏通乳腺,讓養分有效輸送到胸部組織,胸部自然就會 up up 囉!

1.『鷹窗穴』

位置:乳頭正上方大約二根橫指處。

2.『天谿穴』

位置:乳頭外三指幅處。

3.『乳根穴』

位置:乳頭下兩指幅處。

4.『壇中穴』

位置:兩乳連線中間處。

按摩技巧:

1. 將食指、中指兩指合併,以指腹溫柔按壓;可單點按壓或用畫圓的方式,每個穴位按壓 5~10 秒,做 3~5 個循環。
2. 按壓記得不要太用力,否則會使微血管破裂,導致瘀青;只要感到痠痠脹脹、微微痠痛的力道就可以了。
3. 由於胸前、背後肌肉不多,肋骨可能會直接受到壓迫,所以記得不要使用指節、按摩器具用力搓揉唷!

★後背按摩

要解決惱人的肩頸痠痛,可按壓背後兩側「風池」、「膏肓」,按摩這兩個穴位能讓肩頸肌肉放鬆、促進氣血循環,消除上班一整天的痠疲,還能緩解因為肩頸緊繃造成的頭痛喔!
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在洗完澡後試試看,在肩頸放鬆之後,晚上會睡得更好呢!

1.『風池穴』

位置 : 耳後頭枕骨下,髮際內有個凹陷處。

2.『膏肓穴』

位置 : 位於人體的背部,當第四胸椎棘突下,左右四指寬處(或左右旁開三寸),肩胛骨內側,一壓即疼。

按摩技巧:
1. 每個穴位按壓 5~10 秒,做 3~5 個循環。
2. 風池穴可將雙手十指交扣於後頸,用大拇指指腹輕柔按壓。
3. 膏肓穴在背後較難按摩,可以用有彈性的「網球」放在背後,以身體的重量輕壓,要小心別太大力,才不會壓迫到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