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減肥] 不再好「難瘦」!B型人的完全減重指南

楊雨瑄/綜合報導

你認為下列哪幾項飲食方式是B型體質減肥中豬隊友呢?

1.芝麻花生健康油脂
2.蕎麥麵清爽無負擔
3.低脂高蛋白的雞肉

其實,這三項,都會讓B型離減肥成功越來越遠,恐就此鬥志越來越低迷。

對活潑開朗、樂觀外向、不受拘束、鬥志昂揚、愛交友的B型來說,減肥就像朵浮雲一樣,除非到非常時期,不然對他們來說這就像是「那是什麼?能吃嗎?」般不感興趣的議題,或因為過於樂天而從沒想過這件事有什麼難的,也因此容易三分鐘熱度,所以B型人在減肥時特別需要強力戰友督促他們!

但在B型直腸神經的大意下,

在B型直腸神經的大意下,一定沒有想到有個減肥「大魔王」存在。

根據美國自然療法Peter J.D’Adamo醫師所提倡的「血型療法」,依照不同血型分別有四種適合的飲食及運動方式。某些特定食物營養、運動只要沒符合到對應的血型,恐怕註定是個胖子。

B型人的「大魔王」- 不適合吃兩隻腳動物

B型最早是出現於喜馬拉雅山地區的游牧民族,多生活在殘酷的氣候環境下,因此發展出良好的氣候適應能力,擁有較強的免疫系統,飲食上有良好消化能力,其中,對B型的人來說蛋白質的攝取相當重要,且多以肉類動物性蛋白質為主。

1.體內分解肉類蛋白質的酵素較多,也能透過消化肉類提升代謝率
2.缺發蛋白質時會格外想吃甜食或精緻碳水化合物,易導致時而焦慮、疲倦

B型人是所有血型當中最幸運的,為得天獨厚的一群,在飲食或運動上幾乎沒有什麼限制,身體較為強壯,對心臟病及癌症等眾多現代病具有良好的抵抗力。

少甜食,需重蛋白質攝取

什麼東西都能吃,適合少量多餐,需重視蛋白質攝取,可多攝取低脂動物性蛋白質與乳製品。

適宜:蔬果、肉類、魚類、乳製品、奶油
避免:玉米、蕎麥、小麥、堅果類

*tips:需注意的蛋白質是蝦、蟹、雞肉、鴨肉,他們當中的血凝素有對B型有害 ; 椰子、芝麻、花生、玉米、蕎麥、小麥等會使B型代謝降低而變胖 

重視下半身血液循環,適合規律性團體運動

歷史上遊牧民族討生活需強壯的下肢,又因B型愛交際,及需要保持頭腦清醒與身體平衡,因此適合集中力及精神又有團體互動的規律性運動,並有效預防下肢水腫、抽筋等,如:網球、有氧舞蹈。


延伸Link:[血型減肥part1] 不再好「難瘦」!A型人的完全減重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