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 / 一直久坐讓屁股變大怎麼辦?1招運動簡單瘦臀又瘦腿

大屁股_精選.001

相信許多人都有久坐的問題,尤其是上班族群,通常一上班就坐在電腦桌前,等到下了班回到家也是懶躺在沙發上,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就會發現褲子的拉鍊拉不太起來,或是一穿褲子就發現怎麼比之前穿的時候還緊繃,然後才會驚覺自己變胖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久坐會讓身體姿勢越來越不良

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久坐屁股會變大」的說法,物理治療師 SunGuts 曾拍攝過一段影片,裡頭就分析了為何久坐會讓下半身變大的原因,就是「下交叉症候群」所引起的!

「下交叉症候群」常見於一上班就坐在電腦前 7 ~ 8 小時以上的上班族,坐著的姿勢會讓身體某些肌肉分成兩群,一群是呈現長時間縮短的狀態,另一群肌肉則呈現長時間被拉長的狀態,久而久之下來,肌肉的長度就會產生變異。

縮短的肌肉(如背部及彎曲大腿的肌肉)會變得緊繃,被拉長的肌肉(如腹部與臀部的肌肉)則是變得無力,於是就出現了「下交叉症候群」,進而造成了骨盆前傾的問題。在這樣的骨盆前傾下,當站立時就會讓無力的臀部看起來顯得鬆弛、不緊實,就呈現了屁股變大的視覺反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都要伸展下半身肌肉

因久坐所導致的下半身肥胖,是需要從「矯正姿勢」開始做起,這樣才能去放鬆緊繃的肌肉,收緊無力的肌肉,藉此達到改善的作用:

  • 1 分鐘伸展股關節肌肉
圖片來源:資料照

步驟1:先讓右腳跪在椅面上,左腳站立在地面膝蓋微彎。

步驟2:收小腹,屁股微微夾緊,注意腰部不要過度彎曲,站在地面上的左腳,大約離右腳一步的距離。

圖片來源:資料照

步驟3:手放在左邊股關節上,將膝蓋往前推出去,微微轉動身體停留約 20 秒。

步驟4:慢慢轉回正面,然後左右腳交換,再做一次。

步驟5:左、右腳各做 1 次為一組。

當下半身的肌肉經過伸展被放鬆之後,另外可搭配一些有助鍛鍊肌肉的動作,如深蹲、橋式、跪姿抬臀、登山式,就能讓消除惱人的下半身肥胖,讓自己可以再次穿回那條穿起來很緊繃的褲子啦!

文、圖 / 彭幸茹

延伸閱讀
消除惱人橘皮,4動作練出緊實美腿!

長期久坐,水腫成蘿蔔腿!中醫傳授4穴位,小腿快速瘦一圈

使用這種水煮蛋瘦身法,10天之內讓你輕鬆瘦下2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