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英國男誤以為天冷鼻塞!來台第二天確診將比對是否為變種病毒

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的個案,其中有1例為從英國入境的男性,本來就有輕微鼻塞症狀,誤以為是英國天氣寒冷所致,經檢驗後陽性確診,將對此個案進行基因定序比對。

莊人祥指出:「案804在入境後到集中檢疫所檢疫,在第二天進行採檢,在英國雖然就有鼻塞的症狀,但因為以為是天氣寒冷所致。」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案804為英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1230日來臺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2人,均為一同入境之英國籍同事,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列為居家隔離。

此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目前為止有英國旅遊史累積共216人,其中140人檢疫期滿。檢疫期滿者有123人進行採檢,115人檢驗陰性。」

因為國內已經出現兩例變種病毒株,國內開始加強境管,限制非本國其人士入境。莊人祥強調:「目前確認感染英國變種病毒兩案都在醫院,沒有散佈到社區的疑慮。」

另外,其他5例個案分別為美國2例、菲律賓2例及印尼各1例,其中美國入境者病毒量高,也將進行比對是否變種病毒,累積至近國內已有808例確診個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WHO正式通報:新冠病毒有4株變異病毒株!傳播力增加症狀未加劇

權威觀點/新病毒株變異有多驚人?冠狀病毒之父剖析新冠「百變」關鍵

COVID 19/第二例英國變異病毒株現蹤!從英返台留學生病毒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