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專區

醫學專區

只要SMART,就有好視

專題

好想做近視雷射,選擇困難如何解? 為滿足患者在術前謹慎評估的需求,「SMART近視雷射全術式專欄」,一站揭露主流近視雷射術式優劣分析。

前往專區

戰勝疼痛:知痛,才能真止痛

專區

疼痛,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提醒身體某個器官發生了一些問題或病變。疼痛權威專家表示,有疼痛一定要就醫檢查,找出「痛」源並接受治療,千萬別讓小病變大病。

前往專區

熱浪來襲!如何避免中暑?

專題

科學家指出,地球正經歷 10 萬年最熱的氣溫,台灣進入 7 月後平均每天有 30 人中暑,如何預防熱傷害發生呢?Heho 健康整理中暑常見的症狀以及如何有效消除中暑,中醫西醫一起來解答消暑小妙方,教你對抗炎熱高溫!

前往專區

乳癌年輕化,病友困境怎麼解?

專題得獎

一般 40 歲以下界定為年輕化乳癌,台灣乳癌年輕化居全球領先群,患者罹癌年齡更早過歐美近 7 年!年輕病友面對錯失最佳生育年齡、切除乳房、重返職場等疾病造成的生理及心理困境該如何自處,《Heho健康》透過與專家、病友的對談,提出對策與解方。

前往專區

未來醫學專區

專區

近年生物醫學及基因工程的進步,台灣也逐步通過細胞治療特管辦法及再生醫療法,因此我們推動「未來醫學」的概念,包含目前最受關注的四大趨勢:再生醫學、精準醫療、細胞治療、智慧醫療。

前往專區

打擊失眠大作戰 睡眠品質UP!UP!

專題

你有多久沒有一覺好眠?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最近公布的「 2022 國人疫情下的睡眠問題調查」,顯示每 5 位民眾就有 1 位對自身的睡眠滿意度表示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由此可知疫情的出現確實對民眾的睡眠問題造成相當程度的困擾。

前往專區

視力保健診療室:一起守護你的靈魂之窗

專題

眼睛是我們認識這個世界的第一扇窗,但有 90% 的人沒有意識到眼睛的重要性,總是當視力出現了問題才後悔莫及。其實,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花一些心思,就可以輕鬆地保護你的眼睛健康!

前往專區

心血管專區:世代交替從「心」開始?

專區

近年心血管問題所造成的遺憾總是令人震驚與悲痛,從明金成的猝逝、納豆的腦出血,回顧高以翔心因性猝死、劉真主動脈狹窄、黃鴻升主動脈剝離等。這些藝人年紀輕輕卻驟然離世,大家才開始警覺健康的重要性,也打破了民眾既定的印象,心血管疾病不需要等到中老年,年輕族群更要小心及預防。

前往專區

小手術大困擾:手術就醫整理包

專題

聽到要手術開刀,是否腦袋一片空白呢?
其實大多數是對於手術過程不了解、要注意哪些事項,像是術前檢查、醫材選擇、 手術止血、沾黏問題、飲食護理、疤痕照護等,手術開刀不用怕,完整詳解一次看懂!

前往專區

搶救生命:急診室直擊

專題得獎

即使遇到挫折或苦痛,但擁有生命就有廣闊的未來,擁有健康就有無限的可能。讓我們跟著救人的英雄們,一起了解在生命危急的時刻,潛藏的生命力,如何在每個人面前發光,在危急的當下,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

前往專區

糖尿病醫療資訊專區

專區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最新的糖尿病相關資訊,包括飲食、運動、藥物治療和併發症的預防和處理。你還可以了解專業的營養師建議的飲食方案。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有效地控制血糖,保持健康的生活品質。

前往專區

查營養:認識各式營養素和食品成分

專題

「均衡營養」是維持健康的基礎。不僅吃入與消耗的熱量要平衡,六大類食物中的不同的營養素都要吃到建議量,才能達到均衡。Heho 營養師針對各營養素從每日建議攝取量、過多或不足的影響,到日常食物該如何補充都有說明,幫助你在生活中達到營養均衡的目標!

前往專區

上班族的營養支援指南

專題

你的工作會遇到久站、久坐或長時間盯著螢幕…等狀況嗎? Heho 營養團隊集結與上班族切身相關的營養資訊,希望大家重視每一天的飲食習慣,成就自己的健康職場生活!

前往專區

流感疾病資訊專區

專區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每年都會造成全球數百萬人感染和死亡。與感冒不同,流感的症狀通常更嚴重,且傳染性更高,甚至有可能併發肺炎,因此需要特別注意預防與治療。2023 年流感疫苗已經從 10 月 2 日開始施打,流感疫苗廠牌有什麼差異?以及有哪些人是公費對象?讓 Heho一次完整說明。

前往專區

新冠死亡關鍵報告

專題

新冠疫情延燒三年至今仍未平息,是國際的重大災難,也是國內無法忽視的公衛事件,衛福部作為公共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事務的最高主管機關,長期坐鎮重要的防疫工作,也承擔外界對防疫政策的檢視與檢討。

前往專區

新冠肺炎專區

專區

目前已知罹患 COVID-19 確診個案之臨床表現包含發燒、乾咳、倦怠,約三分之一會有呼吸急促。其他症狀包括肌肉痛、頭痛、喉嚨痛、腹瀉等。Heho 健康帶您持續追蹤新冠疫情最新情況!

前往專區

兒童防疫專區

專區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居家上課、兒童疫苗施打等種種狀況讓家長們每天多了許多不可控的問題要面對,Heho親子整理兒童相關的疫情資訊,讓家長找出應對之道!

前往專區

新冠疫苗專區

專區

輪到我打疫苗了嗎?預約方式、疫苗廠牌&副作用比一比!隨著牛津 AZ 疫苗及莫德納 Moderna 疫苗陸續抵台,輝瑞 BNT 疫苗也陸續簽訂採購,全台各地展開疫苗施打,Heho 健康幫大家整理完整 Q&A 包含最新疫苗預約登記進度和接種順序、 5 大新冠疫苗廠牌比較、施打前後注意事項、常見副作用及不良反應,及各個高風險族群等常見問題,從預約到施打後的休養調理,完整詳解帶你一次看懂。

前往專區

新冠防疫生活對策

專題

過去一年幾乎沒有社區疫情的台灣,大家面對突然襲來的本土群聚事件都顯得不知所措,Heho健康特別以超前部署的概念,提出日常生活中食衣住行上的防疫對策,告訴大家防疫期間還可以這樣做。

前往專區

百年大疫專題

專題

2020 是全球的一場大考驗,全球化的經濟、政治、交通,讓病毒在短短時間內肆虐到超過千萬人確診、60 萬條生命因此逝去。10 位在台灣深耕已久的權威專家異口同聲的說,台灣要真正從疫情中離開,必須「永遠記得這次的疫情」。

前往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