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堵開學疫情擴散!教育部備耳溫槍、酒精、六百萬口罩應戰

再10天左右後,高中以下將要開學,但憂心疫情會在這時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同教育部,研擬因應措施,目前備好相關物品。

教育部黃雯玲司長表示:「目前準備有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萬公升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提供各級學校、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部屬館所等備用。」

口罩為備戰用品,非一人一個

教育部強調,但這些口罩是緊事備用的數量,並不是每個學童都配有,而是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的學童配戴,以約每50位教職員工生發放1盒的原則計算配送數量,並將配送至各縣服務據點,並會逐一通知學校於開學前領取完畢。

教育部將比照先前配送私立幼兒園備用口罩的機制,將防疫物資配送至各級學校,相關作業已著手進行,已於2月初陸續開始配送,預計於學校開學前皆可配送到位。

圖片來源:教育部

另外,在加強衛教宣導作為上,預計下週邀請兒科醫師拍攝衛教宣導影片,向教育人員及學生示範、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及衛生教育,開學前將提供衛教宣導影片,讓家長了解學校如何透由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及落實正確的防疫措施。另自2月25日起與臺灣兒科醫學會合作協助全國學校防疫衛生教育宣導活動。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獨家專訪】成功治癒首例武漢肺炎患者!主治醫生獨白:每天都是心情交戰

武漢肺炎異於流感!免疫學權威張南驥一張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