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連續十天未有「本土個案」!陳時中:第一線醫療人員功勞很大

國內因為敦睦艦隊群聚感染累積到28人,因為確診者曾下船趴趴走,讓社區防疫變得更加緊戒,對於這樣的情況外界批判聲音不斷,陳時中對此回應雖然危機在,但從各個現象來看狀態還是好的。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最怕自亂陣腳,目前還是有一個危機在,尤其疫情還在持續發燒中,這三天對社區防線能不能守住,這是我們的危機,目前有些現象,已經連續十天沒有『本土個案』確診,出院速度增快,醫療資源整備沒有問題,地方跟中央對於關懷也好、居家檢疫也越做越好,整體防禦措施算是好的。」

陳時中強調:「以目前在居家檢疫人數特別多,最多曾經達到五萬二,現在僅九千人在案。這是我們目前比較好的情況,社區的整備要進行,勸導期、警戒期、管制期,現在是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過渡期,把這個過渡期越久越好。」

目前國內至今只有55例本土個案,裡面大部分不是擴大篩檢找到,大部分都是密切確診者的接觸者比較多,陳時中說:「大家都非常努力,靠的是我們醫療的能力,能走到這一步,因為醫療量能沒有大量耗費掉,尤其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功勞很大,要幫我找出篩檢的五萬多人,然後把這些人守好。」

陳時中表示:「下一步更重要的是掌握國際合作的機會,包含疫苗、藥物,和這些有能力的國家維持好的關係,取得第一手的資訊,持續的心理建設,大家要能夠齊心抗疫。」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在家裡噴「高濃度次氯酸鈉」消毒,女子產生肺纖維化!

新冠病毒也有皮膚病症!「無症狀兒童」出現腳底鮮紅腫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