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年底開發出疫苗!成立「神速任務」研發小組

疫情雖然在美國已經相對趨緩,但美國總統川普在15白宮玫瑰花園發表演說中強調,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研發出新冠疫苗,為達到此目標,他宣布成立疫苗研發小組,且任命了兩位專家為「神速任務」(Operation Warp Speed) 的領袖。

根據《BBC》報導指出,川普任命一名陸軍將軍和一名藥廠主管來領導該行動,這是政府和私營部門之間的夥伴關係,目的在尋找和研發疫苗,預估要產出的量也高達上萬劑。

但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過去曾提過:「開發疫苗需時12到18個月。」這項計畫有意打破常規的研發期,目標是今年年底完成可用的新冠疫苗。川普強調:「目前共有14個候選疫苗在研發之列,希望年底就能有結果,也許更早。」

其中川普也提到:「疫苗開發進度,與美國解封無關,因多數人都期待盡速重新開放。」但許多專家說,只有在沒有廣泛測試的情況下,疫苗才能讓美國人有信心完全重新開放經濟。川普則認為:「無論有沒有疫苗,我們都會恢復到過去的生活狀態。」

川普也補充表示,美國也願意與其他國家合作開發疫苗,希望儘早平息這場病毒造成的人類浩劫。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WHO:新冠病毒可能永遠不會消失!像愛滋病毒一樣流行

新冠肺炎可能特別容易感染愛滋病患者!學者擔心:下一波可能非洲爆發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