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人數連續3天創新高!新冠肺炎人數已達250萬人

新冠肺炎的疫情還在全球持續延燒,而疫情最嚴重的美國並沒有趨緩,反而連續3天都創下確診人數新高,自從1月21日第一例確診以來,目前美國已經有超過250萬人確診,其中有49.7萬人死亡;全美國連續3天都突破4萬人確診,各州州長對於自己宣布解除封鎖令,不知道是正確還是錯誤。

但美國因為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已經開始受到大幅影響,在這4、5個月中,失業人口、倒閉的公司迅速增加,不但加大了貧富差距,也使得許多人的怒氣開始往不同的地方發作;但隨著宣布解除封鎖,確診人數卻開始飆升,甚至超過全球開始大流行當時的人數。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傳染病專家William Schaffner認為,美國的公衛官員一開始就太「狂妄自大」,認為可以像中國一樣很快速的控制病毒,這讓大家產生了不切實際的期望,認為停工只是暫時的,只要停工一段時間再復工,生活就會恢復正常。

包括第二波疫情非常嚴重的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南卡羅萊納州、內華達州都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同樣災情慘重的德州州長Greg Abbott在6月26日時也表示,他先前宣布酒吧恢復營業時,沒有察覺到病毒的傳播是如此快速,也緊急暫停重啟城市的計畫。

不過各州政府的封鎖禁令不一,有的又重啟封鎖,有的卻強制人民出外走動、以便恢復經濟,現在美國人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根據《紐約時報》,William Schaffner則表示,他並不希望這個國家恢復到完全封鎖狀態,但人們將不得不以不舒服、不熟悉的方式開始改變行為,包括戴口罩、保持室內社交距離。

「直到我們擁有疫苗之前,唯一的選擇就是所有我們知道有效的預防行為。」William Schaffner說。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日女疑在台感染新冠肺炎!名醫列3可能:這次恐怕不會像敦睦這麼幸運了… 

整理包/口罩實名制第十波6/15開放預購!網購、藥妝店下波開賣時間一覽表

1分鐘看懂!新冠肺炎、流感、感冒症狀有何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