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妳跟我這樣做】 每天7杯水 排毒消脂 養顏醒腦按步來

大家都知道喝水很重要,但是怎麼喝更重要。喝水不能像小鳥一樣每次只喝一點點,但是也不能牛飲一次喝太多;甚至什麼時候喝水,可以幫助身體哪一個部分,都是應該知道的常識。

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未來健康,一早起床就要喝今天的第一杯溫開水,大約250~300cc,主要就是幫助補充前一天晚上流失的水分,可以清腸排毒,所以非常重要。

到了辦公室、學校或是其他地方,因為清晨的忙碌可能有無形中的脫水現象,這個時候可以喝第二杯水,讓皮膚不至於缺水而乾燥,能幫助養顏美容,女生要特別記住這次的保濕機會。

工作或讀書到了接近中午的時候,可以起來走動一下,暫緩一下忙碌的情緒,喝一杯水幫助情緒的放鬆,這將是第三杯水。

喝第四杯水的時機則很重要,很多人都習慣在午餐過後喝一杯最愛的咖啡、v、茶、可樂等人工飲料,殊不知這杯飲料最有可能讓人發胖,能免則免。無論你是否口渴,在午餐後半小時喝一杯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也降低了喝其它飲料帶來的負面因素。

同樣的,到了下午的Tea Time時間,很多人不是喝咖啡,就是點杯奶茶、果汁一類的,其實這也是喝第五杯水的時間,起來走動一下,紓解短暫的疲勞,還可以提神醒腦,增加工作效率。

第六杯水則是可以盡量讓自己喝大杯一點,因為這一杯水是可以幫助消化的,而且多喝一些,還可以增加飽足感,晚餐時就不會暴飲暴食,一次吃太多,增加了腸胃的負擔,會有節制的功能存在。

第七杯水 其實也就是一天中的最後一杯水,很重要,但是儘量不要多喝,重要的是它可以解毒、排泄,增加血液循環,但是不要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一直上廁所,影響了睡眠品質。

(愛蜜莉)

喝多少水才夠呢?
人一天最少需喝足1500~1800c.c.左右的水,至於喝多喝少則要看個人體重以及腎臟狀況而定,根據專家建議,最好的喝水量計算方式為:
【體重公斤(kg) x 30=一天的喝水量】
也就是說,假如一位6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必須喝足至少1800c.c的水量。
(愛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