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贈送113萬劑AZ疫苗!蘇貞昌:政府自購疫苗也會陸續進貨

好消息,疫苗要來了!日本政府宣布再贈送台灣 113 萬劑 AZ 疫苗,而且很快就會到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感謝日本贈送 AZ 疫苗,同時也提到政府自己採購的疫苗,也會陸續到貨,相信大家很快就會聽到好消息!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會再捐贈台灣 113 萬劑 AZ 疫苗,從 6/4 捐贈台灣 124 萬劑疫苗後,日本總計已經提供台灣 237 萬劑AZ疫苗謝長廷昨天也表示,由日方公布具體數字後,九州的生產工廠就可以出貨,我們期待加上這個月日本提供的數量,台灣到貨疫苗總數可以達到 700 萬劑以上。

針對日本政府捐贈疫苗,蘇貞昌今天上午受訪也向日本致謝,同時表示,在全球爭取疫苗的時候,我們看到美國、日本都給我們及時雨,送給我們疫苗,非常感謝。我們知道現在經過我們的努力,不但有好消息會接連而來,而且我們自己買的疫苗也會陸續進來,相信大家很快就會看到疫苗進來,會聽到好消息。

蘇貞昌也表示,這一個多月來,日本總計提供 237 萬劑疫苗,實在大感謝!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時候伸出援手,長久以來,台日始終如此關照彼此。我要再次感謝日本的慷慨,也預祝日本東京奧運一切順利!

文/江宏倫

延伸閱讀
想快篩怎麼做?快篩、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全台快篩站整理)
英國變異病毒有 7 項典型症狀!喉嚨痛、拉肚子都要注意
疫情即時/集中火力抗新冠!台大:醫療量能吃緊,強烈建議一般人兩週後再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