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疫情/Delta病毒入侵社區!9/9 起餐飲禁內用、運動中心關閉

Delta 病毒侵台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今(8 日)疫情記者會中宣布,從 9/9 至 9/15,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等提供餐飲之場所,一律外帶並禁止內用。

今天新北市新增 7 人確診個案都在板橋,這 7 人當中,匡列了 919 人、居家隔離 409 人。
幼兒園群聚的案件,下午 CDC 公布基因定序確定為 Delta,而且和機師的家戶感染定序是不同的,面對 Delta 來襲,新北市在群聚發生時,就視同 Delta 全面備戰,因為發現這次傳播力跟以往不一樣。新北市一定扛起所有責任全面備戰,會盡最大力量控制疫情。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的 7 個個案中,有 3 個居家隔離,這當中可以看到,9/6 16143 傳染給家長,另外 16141 傳給他的家人,再傳給妹妹、外婆,都是居家隔離個案。

這當中有另外新增 3 位,都是在我們幼兒園家屬染疫同一棟的社區大樓住戶,16158 在昨天驗出 Ct 值 38.5,到了今早又驗出 2 名,在整理序列裡面,目前在幼兒園的部分,今天新增 6 個,其中一個是醫院一個個案,因為要探病確診,所以總數目到現在為止,1 境外、22 個本土案例。

面對每一個有可能的感染源,新北市都積極疫調、查證,尤其 Ct 值比較高的幼兒園群聚,也要開始做血清抗體檢驗,今天任何狀況都不能排除,會積極把幼兒園群聚案例有效的控制下來。

另外,針對板橋的社區大樓,昨日至今日共新增 3 人加上原有的案例,共新增 6 個,昨日立即啟動機動篩檢站進駐,研判已經進入社區感染,並立即清空大樓,要用最快的速度,將大樓做到最好的安全維護,所以立即匡列、採檢,大家全力把防疫做到好。而社區 905 人全部採檢,其中 343 人都是陰性,會用最快速度把全部人篩檢完畢。

至於因為 Delta 已經侵入社區,尤其新北市是人口從密的地方,不但要採取更嚴格的標準,市民也要做好自我防護,公有的地方、容易聚集的地方也會採取更多規定。

從 9/9 至 9/15,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等提供餐飲之場所,一律外帶並禁止內用,另外,公有場館包括室內的運動中心、運動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游泳池,以及室外的棒壘球場、籃球場、網球場、足球場、溜冰場、田徑、游泳池也將停止開放 1 週。

至於藝文場館 9/9~9/15 暫不開放,圖書館提供線上預約、定點取書,戶外空間容留人數降載、維持社交距離。另外像是溫泉大眾池、露營場、旅宿業附屬設施 (健身房、泳池、兒童遊樂室) 則是不開放,另外風景區人流管制持續降載 50%。

文/李祉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