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染 Delta 桃勤女基因定序出爐!與土耳其境外同一病毒

桃園 15 日(三)新增一例案 16213 個案,是桃勤公司 20 多歲女員工,因工作需求快篩陽性,經醫院 PCR 採檢確診,其基因定序確定為 Delta 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員工所感染的病毒,與國內一名土耳其境外移入個案極相似,研判為同源病毒。

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上宣佈,針對桃勤女員工接觸者採檢,接觸者共匡列 397 人,PCR 採檢結果全數為陰性。

羅一鈞補充,針對該名員工,因在 8 月 29 日至 9 月 12 日的 41 個航班,發現有 2 位境外移入確診,經過基因定序比對,有高度相似,其中一位是案 16176,是土耳其境外移入個案,調查發現,該名清潔人員有到該航班消毒清潔,但當時全機乘客和機組員都已經離開飛機,所以可能是有環境上的間接接觸。

羅一鈞表示,目前認定兩人是同源病毒,可能互為傳染源,兩人可能也有共通的感染來源,所以也不一定是互相傳染,因為兩人並沒有面對面接觸,所以只能推論應該是案 16213 去消毒時感染。

最後羅一鈞也提到,同班機上還有 11 位過境不入境的機組員或乘客,並未經過採檢,無法比對是否也帶有同源相關的病毒。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19/與高端有關?26 歲研究生驗出血栓 莊人祥:已通報
COVID-19/ BNT 今開放預約!一個上午約 57 萬人預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