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有好消息?陳時中:大家都有得打 別插隊、別獵巫

高鐵員工被爆出「闖關」偷打莫德納第二劑,指揮官陳時中 2 日(六)在記者會中表示,「相信大家在等莫德納第二劑都有點心急,但相信很快就有好消息,確切日期等確定後就會跟大家報告。」

針對高鐵員工遭爆料,假冒身分集體到高雄醫療院所打莫德納第二劑,而查驗身分後遭拒,竟還在院外大鬧 3 小時。陳時中說明,「過去 1-3 類造冊,但不是這樣的身份也可以進行預約,到醫院才進行身份辨識,有一些最後還是施打通融,有一些引起相當爭議,避免影響現場權益也就施打。」

陳時中表示,牽涉醫院管理部分要請縣市政府加強,也要提醒,醫療院所裡面打疫苗,和跟看病或到急診做相當程度的滋擾是會違反相關醫療法法規,也會研議相關處分。

陳時中也證實,「全台各縣市都有出現高鐵人員闖關打疫苗的狀況,不過人數不多,等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的人的確有點心急,不過應該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最後陳時中也呼籲大家,「社會大眾應盡量避免獵巫或對立,也不需要急著插隊接種,等到收到疫苗接種通知,就可以儘速預約施打。」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19/校園接種缺口人數縮減!莊人祥:有餘多疫苗可做分配
2021年流感疫苗懶人包/自費、公費差在哪?該去哪家診所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