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年末大型活動的存亡?柯文哲:這幾天是關鍵

台灣 9 日(四)新增一例本土病例,破壞了持續 35 天以來本土加零的好消息。而年末也正值許多大型活動要舉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 10(五)表示,如果出現以下狀況,大型活動就通通都要關閉。

中研院昨一名 20 幾歲女研究員確診,Ct 值為 15,儘管接種過 2 劑默德納疫苗,一就遭到突破性感染確診,打破 35 天本土 +0 的紀錄,傳出本土病例也讓大家開始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年末的活動。

而大家所關心的,跨年是否續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很多人都在問台北燈節、跨年、愛無限、西門町促銷活動等,很多活動再辦,要怎麼因應,「新常態精神是有多證據做多少事,我們把 sop 定好,若這 2、3 天出現不明病例 ,這些活動就要關閉」。

柯文哲強調,新常態不要太緊張,如果現在安全,那也不贊成活動都要關掉,所以假設要舉辦,有新證據減量就減量,當然廠商損失用保險機制處理。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北市疫情/北市今又匡 33 人 確診者足跡遍布南港、京站
COVID-19/中研院染疫女感染途徑是老鼠?張上淳:不敢肯定內部調查有此狀況